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脱欧谈判再添变数!英国驻欧盟大使伊万辞职

英国本应在2017年3月底前启动与欧盟的正式会谈,但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3日报道,在这一关键时刻,英国驻欧盟大使伊万•罗杰斯(Ivan Rogers)突然宣布辞职。其任期本应至2017年10月,提前离任的原因不明。领导国会脱欧委员会的工党议员西拉里•本恩表示,罗杰斯本是脱欧谈判的关键人物。他还表示,在日程逼近的时刻,更换驻欧盟大使,这显然不是一件理想的事情。

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机构“欧洲改革中心”主任查尔斯•格兰特(Charles Grant)认为,罗杰斯是特雷莎•梅手下难得的欧盟事务专家。他的请辞会给其他欧盟成员国一个错觉,即特雷莎•梅身边更多的是地地道道的疑欧派,而懂行的高官都离她远去。

不过,报道指出,罗杰斯请辞获得了脱欧派人士的高声赞许。英国一个支持脱欧的组织“Leave.EU”祝贺罗杰斯的直爽。英国独立党捐献者班克斯(Arron Banks)向辞职的罗杰斯表示赞赏。

英国独立党(UKIP)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罗杰斯曾向英国大臣表示,英国和欧盟之间脱欧后的贸易协定可能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最终敲定。如今他拂袖而去,这是做好的决定。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