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12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媒20日晚间援引接近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新闻源报道称,IS已声称对19日晚造成12死、近50伤的德国柏林圣诞市场恐袭负责。截至20日晚22时,恐袭主要嫌犯仍下落不明,德国各地现已全面加强圣诞期间安保措施。

当地时间19日晚20时左右,一辆波兰牌照的载重大卡车突然撞入位于柏林市中心的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导致12人遇难,近50人受伤。德国警方曾逮捕一名疑似卡车驾驶员的男子,但审讯后将其释放。目前警方仍在持续追缉真凶。

德国电视一台援引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反恐专家彼得·诺依曼的分析指出,IS声称此次柏林恐袭系其所为的声明应是可信的。

事发后,德国执法人员提高了对境内行驶的货车的抽查密度。当天举行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亦加强了安全预防措施。在沙尔克对阵汉堡的比赛中,额外增加了250名安保人员。球员们则佩戴黑色袖章,开赛前默哀一分钟。

柏林当天关闭了全市各处圣诞市场,而事发的布赖特沙伊德广场圣诞市场21日仍将继续作为犯罪现场保持封锁。

在柏林之外,德国各地的圣诞市场仍在开放,但纷纷加强戒备。配备冲锋枪的警察在北威州等地的圣诞市场外巡逻。德累斯顿、斯图加特和杜伊斯堡等地在圣诞市场外设置了水泥路障,可以抵挡汽车冲撞。纽伦堡则由警方在圣诞市场入口安排一辆大型警车把守。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遇袭圣诞市场旁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出席悼念仪式时,呼吁人们在这一艰难时刻不要被恐惧压倒,“我们终将寻找到力量来继续我们希望在德国所拥有的生活:自由、团结和开放。”

19日的袭击事件是柏林和整个德国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