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为了打击“黑色经济”,澳大利亚政府似乎也要效仿印度和委内瑞拉的做法,废除最大面额的澳元纸币了。

澳大利亚考虑废钞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12月14日),澳大利亚税收及金融服务部部长奥德怀尔(Kelly O"Dwyer表示),为了追回数十亿的税款,澳大利亚政府将对100澳元纸币和超过一定额度的现金支付进行审查。

取消大额纸币成潮流?澳大利亚政府考虑废除100澳元纸币

报道截图

她表示,打击“黑色经济”的关键就是要保证关闭所有潜在的漏洞。尽管电子支付已经被广泛使用,但她补充,澳大利亚100澳元面额纸币流通量是5澳元的3倍。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现金经济(又称黑色经济)规模达210亿澳元,占澳大利亚GDP 1.5%,主要是由漏税的现金组成,成为澳大利亚财政收入一大缺口。

奥德怀尔表示,大面额纸币使得不法分子洗钱更加容易,而民众也可以囤积现金隐瞒资产,冒领救济。她强调,现金不存在任何问题,问题是人们不报现金收入,而漏掉的财政收入是属于全体人民的。

取消大额纸币成潮流?澳大利亚政府考虑废除100澳元纸币

澳大利亚税收及金融服务部部长奥德怀尔

奥德怀尔透露,不排除会废除大额钞票,但她强调只是针对避税及隐瞒资产的民众。不过奥德怀尔否认了澳大利亚仿效法国,设立现金交易上限的可能。

据了解,这项工作将由毕马威(KPMG)前主席安德鲁斯(Michael Andrews)领导,帮助澳大利亚政府改善税收系统的健全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