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5日新媒体专电 国际奥委会25日宣布,因为药检阳性问题剥夺两名奥运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的3枚金牌。中国名将张文秀因此有望递补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银牌。

根据国际奥委会宣布的消息,总共有来自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的7名运动员在最新一批公布的药检样本的复检中呈阳性,因而被取消了相关奥运会上的参赛资格和成绩。

国际奥委会对药检样本有10年的保存期,最近他们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1000多份药样进行了复检,结果新发现了一批阳性药样,这次的处罚依据来自于最新的检测结果。

在这7名“东窗事发”的运动员中,哈萨克斯坦举重选手伊雷因的名气最大,他被剥夺了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男子94公斤级举重金牌。伊雷因是全世界最知名的举重运动员之一,也是唯一一位为哈萨克斯坦赢得了两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两位奥运冠军因药检呈阳性被剥夺3枚奥运金牌

图为伊雷因在伦敦奥运会上,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来自白俄罗斯的米安科娃被剥夺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链球金牌,她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也被取消。在这个项目中,张文秀获得了铜牌,她有可能递补获得银牌。

两位奥运冠军因药检呈阳性被剥夺3枚奥运金牌

图为米安科娃(中)和中国选手张文秀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此外,白俄罗斯选手米赫涅维奇因为药样复检呈阳性被剥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铅球银牌。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在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药样复检中至今已经至少发现了98例阳性。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