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羽赛等福州市民“入席” 里约奥运冠军齐捧场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福州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诞生地,15日将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启的中羽赛30周年“生日盛宴”已就绪,坐等福州市民“入席”。让我们提前准备好欢呼和尖叫,提前准备好掌声和激情;让我们快乐的心跟随羽球一起跳动,激动的心跟随羽球自由飞翔。

看奥运冠军“全家福”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30岁生日庆典将在福州举行,在里约奥运赛场揽得5个单项金牌的8名奥运冠军全都来榕捧场,球迷将可近距离欣赏冠军们的精湛球技。

男子单打冠军谌龙,男子双打冠军傅海峰/张楠,女子单打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女子双打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混合双打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这8名里约奥运冠军全都将在中羽赛上挥拍出战,想想就令人无比激动和期待。

这8名冠军都是里约奥运会上的胜利者,但此番中羽赛只有女单冠军马林、女双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被列为头号种子。男单、混双冠军都是二号种子,而男双由于傅海峰、张楠拆对而未被列为种子选手。

帮谌龙助威破“魔咒”

从2010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击败鲍春来夺得个人运动生涯第一枚超级赛金牌开始,谌龙虽然在2011年负于“超级丹”夺得银牌,但在2012年、2013年先后战胜王睁茗夺得金牌。

然而,作为从福建走出去的谌龙,曾夺3枚中羽赛金牌的他却在前两届在福州举行的中羽赛上铩羽而归,此番第三次回到主场,贵为新科奥运冠军的他自然期待打破在福州不夺金的“魔咒”。

不过后生可畏,年仅20岁的我国小将石宇奇近来状态十分了得,连续夺得法国以及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令人侧目。新科奥运冠军谌龙若想打破这一“魔咒”,恐怕得先过与他同处一个半区的石宇奇。

球星走出赛场与球迷互动

中羽赛30周年在福州老家“庆生”,自然少不了文体派对、球迷互动、装备签售、趣味健身等一系列羽毛球嘉年华活动。

据悉,李宁、尤尼克斯、威克多三大品牌签约赞助了不少羽毛球高手,闪耀世界羽坛的明星球员比赛期间将走出球场,与球迷和市民进行面对面的互动。

在这些与不同品牌签约的注明运动员中,中国的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张楠;韩国当家球星高成炫、柳延星、金荷娜;马来西亚的奥运混双亚军吴柳萤、陈炳顺;印度尼西亚的奥运混双冠军艾哈迈德、纳西尔等球星均有可能出现在嘉年华现场,与球迷互动。

据主办方透露介绍,比赛期间在海峡奥体中心举行的中羽赛30周年大型嘉年华活动中,除了球星签售会之外,主办方每天都将为球迷朋友准备“十八般羽器”趣味比赛、30米颠(羽毛)球趣味比赛、全民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当然,少儿模特秀、瑜伽表演秀,声乐歌舞秀等精彩表演也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