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4日报道,世界知名啤酒可乐娜(Corona)发明人费尔南德斯在今年8月过世,享年98岁。而他留下的1.69亿英镑(折合14.5亿人民币)资产分给了老家的80位村民平均每人可分得200万英镑(折合1721万人民币)。

费尔南德斯出生在西班牙的莱昂省Cerezales del Condado村,他在家中13个小孩里排行第11,由于家境贫寒,父母无力承担学费,14岁的费尔南德斯不得不辍学务农。1949年正值32岁的他接受舅舅的邀请转往墨西哥酒厂莫德洛集团(Grupo Modelo)寻求发展,通过努力步步高升,最终于1971年成为了莫德洛集团的一把手,打造了他的啤酒王国,发明了世界知名啤酒可乐娜(Corona)

自此,费尔南德斯一直担任集团董事会主席,直到2005年“交棒”给侄子。

费尔南德斯曾在西班牙和墨西哥设立了多家慈善机构帮助残疾人就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