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境外媒体称,日本拼观光成果耀眼。日本观光厅10月31日上午公布最新数据,今年外国游客入境日本人数,在10月30日首度突破2000万人,其中来自中国大陆游客最多,约占四分之一,有500万人。

台湾《工商时报》10月31日援引日媒报道,由于日元走贬,来自中国大陆、韩国、台湾等地的亚洲旅客数持续增加,加上停靠日本的观光邮轮数也增加,造就日本今年观光人数再度大幅增长。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圭一石井指出,自2013年访日观光外国游客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开始,近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都大幅增长,2014年有1341万人、2015年达1974万人,今年截至10月30日,已突破2000万人;全年上看2400万人。

报道指出,今年1至9月访日的外国旅客中,中国大陆游客最多,约有500万人,占外国旅客总数四分之一;价格相对低廉的邮轮旅游团,前9月靠岸日本量也较去年同期增加1.5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观光产业是日本经济增长战略重要支柱之一,也是日本GDP迈向600兆日圆的成长引擎。安倍原定的目标是2020年外国游客数2000万人次,现在超前达标,安倍新目标往上再加一倍,预计在4年后、2020年办奥运时目标4000万人次,2030年更要达6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