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一邦农民似陷自杀怪圈 当地政府探寻原因

据《印度时报》10月31日报道,虽然今年雨季时段印度马拉特瓦达区雨水丰沛,但当地农民自杀的现象仍然存在。但自今年6月份起到10月早期已有342名农民自杀,对此,当地政府感到疑惑。

据报道,去年一月份到10月,马拉特瓦达邦的农民自杀人数为778,相比之下,今年同期的自杀人数略有增加,为838人。马拉特瓦达邦的八个地区中,比德县的自杀人数最高为93人,楠德拉县、奥斯马纳巴德县各为58人。尽管各个区的自杀人数情况不同,但农民们自杀的背后原因仍然是一个谜。

印度政府当局表示,以前农民们自杀是因为耕种出现危机、经济条件差以及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导致的。现在,税收部门正在仔细审查这些案件,决定自杀的农民家庭是否有资格收到赔偿金。

一位比德县的副收税员表示,尽管今年雨季的降水情况良好,但是政府对农民自杀的原因表示不解。相比2014年,2015年的农民自杀人数走高是极度缺水所致。他们本以为今年降水良好自杀人数会因此降低。

据印度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在雨季来临前,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以农民为中心的措施,例如开凿田间蓄水塘、调整农业贷款、改善能源供应。这些措施本应该起到控制农民自杀人数才对。

一名农民活动家表示,农民自杀情况多发生在马拉特瓦达的大豆种植地带。重返雨季使得马拉特瓦邦几乎一半的地区的农业生产受到了严重影响,有些地方还出现了类似洪涝的情况。这对包括黄豆在内的秋收作物造成了不利影响。

据初步分析,马拉特瓦达区就超过150万公顷的农田因洪水侵袭被毁。该邦政府此前已经取消对该地农民进行全面帮扶,称当地78%的农民选择了另一种农作物保险计划。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