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大选被评史上最滑稽 英媒:骗子与疯子的竞争

在非洲网民所发的推特中,希拉里和特朗普被PS在了一起,两人的脸被嵌在两个身着非洲特色服饰的身体中。网络截图

两党竞选人辩论前后互爆猛料,互相攻击,这届美国大选可谓是黑料迭出,不断刷新旁观者的三观。

28日,FBI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更是给这场大选增添了一层扑朔迷离的色彩。

在全球众多国家的关注中,有外媒甚至称,此次美国大选为“有史以来最滑稽的一次”。

□全球视点

英媒:骗子与疯子的竞争

日前,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称,这场美国大选堪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作者在文中列举了特朗普和希拉里如何互揭对方老底,互相指责对方阵营在女性问题上的立场。

“美国大选从不是用来恶心人的。”作者在文中以“水门事件”为例,称尽管这一丑闻曾让尼克松蒙羞,但“至少当时,竞选双方仍是在为执政理念和信仰而战”。

此后,文章又举例称,竞选人该有的风度在2008年更是令人尊敬。在当年的竞选中,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在听到一位激进的女选民称奥巴马为阿拉伯人时,麦凯恩立即制止了对方,并说:“不是这样的。他(奥巴马)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公民,一位忠于家庭的男人,我们只是在某些基本问题上持不同看法,仅此而已,这才是这场大选中人们应该关注的。我们是竞争对手,我也的确希望自己成为美国总统,但你们不应该因此而对他怀有偏见。”

文章称,与之相比,“如今的这场大选实在太过可怕。希拉里及其同盟者像一群永远在精心策划着什么的骗子,而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就像一群拥护私刑的疯子。”甚至有人直接称,这场选举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史无前例的笑话”。这场喧闹的大选似乎也让不少人心生厌倦,“幸好用不了几天,一切就结束了”。

法国总理:特朗普会被全世界拒绝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法国人民都支持希拉里。瓦尔斯称,他在访问渥太华时曾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讨论过美国大选,两人意见不同,但他本人无条件地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奥巴马是全世界的选择,而特朗普则会被全世界拒绝。”瓦尔斯说。更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达过对特朗普的不满,称特朗普荒淫过分的行为“令人恶心”。奥朗德甚至还说,特朗普当选总统简直“不可想象”。

据报道称,奥朗德此言很可能与特朗普此前对法国的评价有关。特朗普曾经公开表示,在看到法国遭遇一系列的恐怖袭击后,他已不愿意再踏足法国,理由是“这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法国了”。

巧合的是,美国大选结束后不久,法国也将迎来自己的大选。据报道,考虑到网络黑客行为此次在美国大选中造成的影响,法国国家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希望法国的政要们增强防范意识,因为他们自己也可能是黑客们的潜在目标。

非洲网民热衷于恶搞美大选

同很多国家和地区一样,非洲人民也在密切关注着这场美国大选。

据外媒报道,众多非洲网民近日在推特上掀起了一股恶搞美国大选的热潮,以“11·8大选非洲版”为话题,不少非洲国家的网民展开想象,设计出这些美国大选中各种事件的非洲报道版本,自己玩耍得不亦乐乎。

在第三次竞选人电视辩论结束后,特朗普暗示如果希拉里获胜,自己将不接受选举结果并质疑选票造假的消息传出后,非洲网友的创造力更是接连迸发。

一位名叫阿玛拉的非洲小伙发了一条推特,内容是“据民主党新闻社报道:民主党成员已在大本营与投票者庆祝胜利”。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网民,直接发文称“建议希拉里和特朗普分权,这样世界就清净了……”

在网上广为流传的照片中,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头像更是被PS在了一起,两人的脸被嵌在两个身着非洲特色服饰的身体中,看起来两人像是紧紧依偎在一起,极具喜感。

□美国民众

一场不正常的“艰难选择”

在美国大选中,一党选民不喜欢另一党候选人是很正常的事,但他们连本党候选人也不喜欢就不正常了,而很多两党以及独立选民对两党候选人都不喜欢,那就更不正常了。

根据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最近展开的一份调查,近五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目前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无法代表他们。两党候选人目前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低支持率。很多选民无奈地将自己称为“不情愿的投票者”,在进行“艰难选择”。

“我支持特朗普先生,会给他97%的支持。”费城的沃尔特·马丁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马丁曾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还曾参加过越南战争。在他看来,希拉里是一个“十恶不赦的骗子,只有特朗普才能代表我,还有其他像我一样的军人。”

作为支持者,马丁也承认特朗普在某些问题上存在短板。他认为“特朗普不懂外交事务,但他可以通过聘请好的智囊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他应该意识到,世界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难民,他应该更多考虑如何能够帮到他们。”

马里兰州的坦兹·斯特拉福德也表达了对特朗普的支持。在她向记者展示的一张图片中,一条当地居民挂出的横幅上写着:“你可以偷走我的特朗普标牌,但你偷不走我的决心。投特朗普一票吧!”

20岁的大学生杰克即将迎来自己人生当中参与的第一次大选。尽管已经是一名共和党成员,但杰克却并不想投给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我宁可选择投给其他党派的候选人,或者干脆不投票也行。”

在杰克周围,有很多和他一样的大学生,尽管是共和党成员,但却不愿支持特朗普。“我们怎么能支持一个种族主义者呢?”在一次集体讨论上,杰克说道。在杰克看来,特朗普的某些言论令他十分震惊,认为这样的人不应成为总统。

“我没法支持特朗普。他给人的感觉太随心所欲,好像只想无所顾忌做自己想做的事。总觉得他不太靠谱。”休斯敦大学毕业生约翰说。尽管有朋友质疑希拉里谎话连篇更不靠谱,但约翰认为,“特朗普也好不到哪去,他同样说了很多谎话”。

□大选动态

美国部分地区率先投票

希拉里仅保持微弱领先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根据路透社/益普索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在目前已经进行的投票中,希拉里仍旧领先特朗普1.5个百分点。

根据这项调查结果,在目前已经开始投票的几个“摇摆州”中,比如俄亥俄以及亚利桑那州,希拉里获得的支持均领先特朗普。此外,一向被认为是共和党阵营的佐治亚州以及得克萨斯州,希拉里目前也有些微优势。但报道中同时称,这项调查并未包括目前已开始投票的所有州。

报道称,这项调查在联邦调查局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之前就已开始,但从目前来看,这一消息对于希拉里团队产生的影响尚不明显。

不顾司法部提醒重启邮件门调查

FBI内部曾发生激烈讨论

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致信美国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机密邮件的调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不小震动。

特朗普立即表态,“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现在有勇气纠正之前犯下的可怕错误,我对此心怀敬意。”不过,美国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昨天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此举“违反了调查局一贯以来坚持的政策”。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法部官员称,在获知科米有意向国会透露这一决定后,司法部就曾提醒联邦调查局。“按照一贯的立场,FBI不会对正在进行中的调查发表评论,也不会采取任何可能被认为将影响选举结果的行动。”这名官员说。

同时,该官员还透露,包括科米在内的调查局工作人员十分清楚这一惯例。“当时司法部的相关提醒也已传达到调查局,但科米没有听从司法部的提醒,而是坚持己见,做出了这一决定。”

一名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称,包括科米在内的调查局人员的确知道司法部的这一立场,但他们将其看作是一项“建议”,而非必须遵循的规则。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调查局内部曾就此事进行激烈讨论,但最终科米认为,司法部的建议并不适用于目前这一“特殊情况”。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