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谎称找关系帮拿下工程,把两名被害人骗得团团转,诈骗金额达460多万元。近日,林某华因涉嫌诈骗罪被芗城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阿才、阿平(均化名)都在漳州办企业。2016年3月,阿平找到阿才,称其将拿下某机场的工程承包业务,是朋友林某华帮忙的,但资金不够,邀请阿才入伙,项目利润好几个亿。4月,林某华与一名“省某部门领导”和阿才见面,应林某华要求,当天阿才便买了一斤冬虫夏草和一些片仔癀给这名“领导”送礼。后来,林某华又以疏通关系为由,分四次骗取了阿才320万元。期间,林某华还带着阿才、阿平到某机场的实地察看,且林某华收钱款还写“借据”,注明款项用于疏通关系,工程拿不下会返还。阿平也“投资”了140多万元。

今年1月,林某华玩起失踪。阿才和阿平才意识到不妙,报了案。民警2月25日晚在福州将嫌疑人林某华抓获。经审讯,林某华,54岁,泉州人。林某华因生意失败举债2000万,于是动起诈骗的邪念。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