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墨西哥机场查获4.5亿美元美债 或涉嫌避税(图)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墨西哥海关官员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表示,该国首都附近的机场查获价值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33亿元)的美国债券。这些债券系从美国邮寄至墨西哥。

墨西哥海关行政官员崔维诺(Ricardo Trevino)向一家地方电台表示,这些债券通过包裹服务邮寄至墨西哥,在托卢卡机场遭查获。他披露,当局知道是哪家公司从美国寄出债券,也知道收件人是墨西哥哪家公司。但他婉拒透露这些公司名字,只提到说这家墨西哥公司的版图遍布全球。

根据报道,涉案男子身份也已查出,不过,崔维诺拒绝透露其姓名。这位官员称,这些有价证券装在一个信封里,在通过X光检查时被发现。这些政权可以在任何银行兑现。他认为,这起事件可能涉及避税,如有任何犯罪情事将展开调查。

此外,墨西哥当局将审核这些有价证券是否来自合法行为。根据国际规定,任何价值超过1万美元的物品必须向海关申报,未申报物品将被处以罚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