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军新兵遭“烘干”虐待 有教官曾“醉酒上岗”

资料图:美军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

美军海军陆战队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帕里斯岛的训练营先前因涉嫌教官虐待受训入伍士兵而面临调查。美国媒体13日披露的最新调查进展显示,涉案教官还涉嫌种族和宗教歧视,将少数族裔比作“恐怖分子”加以言语侮辱。

新兵屡遭虐待

今年3月,20岁的巴基斯坦裔新兵拉希勒·西迪基在受训时从高处坠地死亡,让帕里斯岛训练营的虐待现象曝光。

调查发现,西迪基当时遭到一名教官殴打,在逃脱这名教官“教训”过程中从一个近12米高的楼层跳下。

《华盛顿邮报》13日援引未公开的最新调查进展报道,这名涉案教官先前还在训练中将一名穆斯林新兵斥作“恐怖分子”,多次将后者放进大型烘干机中炙烤。

受害者告诉调查人员,那名教官曾指控他“参与‘9·11’恐怖袭击”,朝他呵斥:“只要你有机会,你就会杀死我们所有人,是吧?你这个恐怖分子。你的阴谋是什么?”

调查还显示,因在大型烘干机中所待时间过长,受害者的脖子和手臂被烧伤;事后,教官警告其他新兵不要举报,否则面临“惩罚”,同时向他们提供能量棒等食品以“封口”。

教官劣迹种种

尽管一些虐待细节先前已公开,但最新调查显示,帕里斯岛训练营已经形成一种“虐待传统”,这一情况在上述涉案教官所属的“第三新兵训练营”中尤其严重。

调查援引一些新兵的证词指出,一些教官经常言语侮辱学员,还频繁下达未经授权的动作指令,经常导致学员受伤。与此同时,教官在自律方面根本达不到榜样的作用。

一些受过训的学员指证,有教官曾经“醉酒上岗”,还把威士忌带到训练场上。

根据一名学员的举报,一名高级教官无意中看到学员妹妹的照片后,要求这名学员登录“脸书”账号,邀请妹妹给学员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教官抢过学员电话开始“自我介绍”,称听说她还单身,希望与之“交往”。

这名教官事后否认这一徇私行为,但这名学员的妹妹向调查人员给出的描述与学员一致,而且有“脸书”通讯记录佐证。

“光荣”军种蒙羞

《华盛顿邮报》报道,海军陆战队是美军备受推崇的军种之一,不少军人以在海军陆战队接受“历练”而自豪。如今,虐待丑闻触动不少人的神经。

一名海军陆战队退役成员获悉丑闻后表示震惊,认为事件“难以置信”。

他说,海军陆战队对培训教官有明确规定,不得对学员有种族或宗教歧视,“我们本该……关心那些新兵,培训他们……显然,帕里斯岛(训练营)的领导层出问题了”。

海军陆战队上周宣布,帕里斯岛训练营20名相关人员可能面临刑事指控或者行政处分。《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最新调查进展以及消息人士披露的情况,帕里斯岛训练营恐怕还有数十人因虐待丑闻被牵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