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美军或拦截朝方导弹?美军为什么要这么做

美国曾经进行导弹拦截试验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美军或拦截朝方导弹?美军为什么要这么做

试验假想目标就是朝鲜劳动弹道导弹

近日,有消息说美国已经向盟国通知,可能会拦截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从而让已经紧张半岛局势又增加了许多乌云。

从现在来看,美国对朝鲜进行军事行动比较有可能方式就是拦截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对于美国来说,这样做既可以威慑朝鲜,阻止其导弹发展计划,又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军事行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众所周知,朝鲜战略武器及导弹技术发展最终目标,就是研制出能够打到美国本土洲际导弹,所以美国对于朝鲜战略武器及导弹技术发展如坐针毡,一直通过各种手段来阻止朝鲜相关计划发展,美国现任总统在竞选时候曾经指责前任总统在相关问题上软弱,自然不希望在这个问题无为所为,从而让对手抓住机会。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美军或拦截朝方导弹?美军为什么要这么做

朝鲜战略武器及导弹技术发展终极目标就是研制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导弹

从各种军事手段选择来看,对朝鲜导弹进行拦截应该是一个比较可行的方案,造成后果也比较小,美国海军可以把反导舰艇抵近布置到朝鲜近海,这样意味着可以近距离对朝鲜导弹发射试验进行探测,在助推段就进行拦截,而朝鲜海空作战能力贫弱,面对美国海军强大航母编队,难以作出有威胁行动,所以只能望洋兴叹。

从导弹防御系统角度来看,导弹飞行分为助推段、中段和再入段,其中助推段拦截最为容易,这因为导弹在助推段导弹飞行速度较低,这个时候导弹刚起飞不久,质量较大,因此速度较低,目标速度越低,越有利于拦截,在这个时候导弹弹头和发动机没有分离,目标尺寸较大,目标尺寸越大,信号特征就越明显,越有利于探测系统探测和识别目标,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在助推段导弹发动机正在工作,其尾焰温度高,长度可以达到数百米,美国可以利用导弹预警卫星通过探测导弹尾焰尽早发现目标,现代导弹虽然配备电子干扰或者诱饵,但是一般都在中段或者末段施放,助推段不会使用,这样对于探测系统和拦截弹干扰就比较小,对于拦截比较有利,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助推段拦截,导弹基本上处于对方上空或者附近,即使导弹配备大规模杀伤武器,也只会发射者本身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保护目标产生不利影响,这对于发射者来说也是一个威慑。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