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总裁埃隆·马斯克8月31日通过社交网站宣布,特斯拉即将对其“自动驾驶系统”进行“重大升级”。特斯拉部分车型配置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自动转向、防撞、辅助变道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等,从而为司机提供准自动驾驶功能。按照特斯拉的说法,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模式能够借助对前车的自动跟随、车道自动变更等驾驶辅助功能,实现初步自动驾驶。

本次系统升级主要通过先进的雷达信号处理来实现。自动驾驶系统是当前汽车行业竞争制高点。今年6月特斯拉发布消息称,其MODEL1S型轿车在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时发生死亡事故,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就此展开调查。特斯拉公司随后宣布,其自动驾驶系统并未实现完全自动,而且该系统将会不断升级,以完善功能。(夏文辉)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