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本文只能在《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发布,即使我们允许了也不许转载*

美国人想要更宽敞、更快和更豪华的 SUV,而汽车制造商也十分乐意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周三举行的纽约国际汽车展(New York International Auto Show)上,新款 SUV 占据了多数媒体的新品预览版面,这一最新迹象表示,传统汽车的改变不仅仅是短期趋势。

而新款汽车全都在朝肌肉车方面靠拢。福特汽车(Ford Motor)发布了加强版超大型林肯领航员。Jeep 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产品线都有使用高辛烷值汽油的产品。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为了保证其领先地位,转去做了一款可以拖动 6.1 米长快艇的中型车。

简而言之,现在油价是三年前的一半,而特朗普发誓要放松燃油经济性管制,所以汽车制造商纷纷提高了 SUV 车型的份额。

美国人爱买 SUV,汽车制造商就推出了更多肌肉车

福特最新款汽车林肯领航员(Lincoln Navigator)瞄准了汽车买家追求奢华功能的需求,比其前身更宽敞、动力更强劲。图片版权:Hilary Swift/《纽约时报》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吉普车部门负责人迈克·曼利(Mike Manley)表示:“我们并不认为 SUV 的增长速度一定会持续下去,但是我们确实认为,向 SUV 的转变是永久性的。”

研究公司 Autodata 表示,今年以来,皮卡车和 SUV 占了美国销售的新车比例 62% 左右,而在 2016 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为 57%。

由于汽油在 2014 年下降到了每加仑 3 美元(约 0.79 美元/升)以下,SUV 的销量形成了逐步增长的势头。

美国大型汽车公司一直是公众对高速宽敞的 SUV 偏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这些 SUV 比主流车型拥有更高的利润空间。

3 月,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在美国销售的车辆中有 70% 是卡车和 SUV。在菲亚特克莱斯勒,这一比例甚至更高,约为 85%。

这三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及其外国竞争对手都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生产,为其产品阵容添加新型或更新老款 SUV。

这一趋势令环保人士忧心忡忡,因为 SUV 通常比小型汽车更耗油,因此会产生更多的有害排放物,人们相信这些排放物是导致全球变暖的元凶。

一些汽车制造商也在其产品线中增加了电动汽车,但其数量远远赶不上 SUV 的增长。

但是,特朗普放松管制的行动(从上月宣布他的政府将重新审视奥巴马政府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开始)抑制了该行业将资源投入电动车或小型高里程乘用车的动力。

虽然有些公司已经决定启动电动汽车计划,但他们的收入却严重依赖于满足消费者对新型或更新老款 SUV 的偏好。

支持严格燃油经济性管制的非营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合会(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公共事务总监杰克·吉利斯(Jack Gillis)表示:“事实上,这些大型车辆已经成为高额利润来源,对于国内制造商来说尤甚。”

他说,只要油价维持在低位,SUV 市场繁荣就很可能继续下去。但一旦油价开始上涨,消费者就可能变得不那么迷恋大型车。

美国人爱买 SUV,汽车制造商就推出了更多肌肉车

通用汽车旗下别克昂科雷的最新版,预计将比目前百公里油耗 16.62 升的车型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图片版权:Hilary Swift/《纽约时报》

吉利斯说:“经济状况比环境因素更能推动燃油效率的提高。当消费者加油的费用开始变得越来越高时,他们将会重新考虑购买更大车型的决定。”

而目前,SUV 市场似乎在日复一日地增长。

一些品牌已经因为 SUV 的扩张而彻底重获生机,现在 SUV 的大小也从紧凑型发展到了超大型。

例如,通用汽车的别克部门正在纽约展上推出其中型汽车昂科雷的新款。

此前它还为其品牌产品阵容添加了两款较小型的 SUV。虽然别克曾经是轻便轿车的代名词,现在则已经严重倾向于生产 SUV 了。

别克部门负责人邓肯·阿德雷德(Duncan Aldred)表示:“我们现在销售的车里,四分之三都是 SUV,这表明了别克遵循市场发展的程度。”

虽然昂科雷被认为是中型 SUV,但是它足以容纳三排座位。

阿德雷德说,别克 SUV 吸引的典型客户包括有年幼子女的家庭,他们需要足够的空间,驾驶员则年纪较长,他们欣赏高强度车型的坚固耐用性和实用性。

他说,燃油经济性很少是消费者购买 SUV 时考虑的主要因素。

现有昂科雷在城市/高速公路行驶的百公里油耗约为 16.62 升,但纽约车展上展示的新款一旦得到联邦监管机构的认证,预计将会在此基础上更进一层。

举个例子,发动机启停技术就能节省燃料。阿德雷德说:“SUV 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不佳的古老观念将会一去不返。”

一些最新的 SUV 也迎合了对声望、奢华、尤其是舒适性感兴趣的消费者。

这种车的代表是福特新林肯领航员,新款比旧款更宽敞更强劲,并且配有诸如可以根据不同天气条件和地形选择 6 种运行模式的旋钮。

新款领航员还升级了真皮座椅、豪华地毯和自动侧脚踏板,为司机和乘客上车提供一级台阶。变速装置像钢琴琴键一样排列,轻轻一触即可实现停车、驾驶或倒车。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s)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宽敞豪华的林肯 SUV,并将家庭出行升级到了我们所谓的头等舱般的享受。”

事实上,福特 20 年前的领航员创造了全尺寸豪华 SUV 产品线,但是最近却因通用凯迪拉克 Escalade 的普及而显得黯然失色。重新设计后的领航员打算收复其作为林肯品牌旗舰的地位,并传达出福特不再愿意屈居于其底特律竞争对手之下的信号。

福特的定位是推动奢侈型汽车,而其他汽车制造商则将 SUV 的速度和性能带到了一个新水平。

奔驰宣布计划将生产其大型 GL SUV 系列的动力加强版,动力将高达 500 马力。

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 Jeep 则通过它的大切诺基 Trackhawk 更进一步,它拥有超过 700 马力的动力,并且最高速度能达到每小时 290 公里。

翻译 熊猫译社 曾丹

题图来自 Pexels

© 2017 THE NEW YORK TIMES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