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明年买10万元车 要多交税2137元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在小排量车型购置税优惠即将退出等政策影响下,车市的热度再次上升。记者昨日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汽车经销商开始加大促销力度。

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与今年该政策改为购置税优惠7.5%不同,从明年1月1日起,小排量车型将恢复按照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以购买一款售价为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为例,今年底前购车需要缴纳的购置税为100000÷(1+17%)×7.5%=6410元,明年购车需要缴纳的购置税为100000÷(1+17%)×10%=8547元,要多支出2137元。

政策即将变化,福州车市受到影响了吗?昨日,记者在仓山多家汽车4S店看到,商家已挂出了相关宣传横幅,消费者也开始集中出手购买小排量汽车。

“这是年内的一个促销机遇,现在大家都在加大优惠力度,希望能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现在很多车型真的是不计利润销售,只为走量。”一家4S店的销售负责人说,目前一款在福州热销的日系车1.2T和1.6升车型优惠已经接近2万元,德系车的小排量产品优惠也有超过3万元的。

这几年奔驰、宝马、奥迪都推出了小排量车型,在这种情况下,商家也将促销重点放在小排量车型上。目前,一汽-大众这些豪华车型的小排量版本,最高优惠5万元~6万元,再加上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节省的费用非常可观,消费者购买热情很高。此外,新能源车型补贴持续退坡也使得新能源汽车销售放量。商家认为,接下来到年底,车市的总体销售量应该会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