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惊险!高峰期 印度女乘客用生命在挤火车(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近日,有视频曝光了在印度孟买的交通高峰期,大量女乘客不顾生命安危,争抢提前登火车的场面,令人胆战心惊。

画面中,火车刚刚进站还没有完全停稳,大批乘客就已经开始抢着上车了。短短几秒钟内,就有40多人进入了车厢,而身后的挤车大军也紧接着鱼贯而入。中途,时不时地还有女乘客被挤下站台,险些被火车撞伤。

2009年起,印度的德里、孟买、加尔各答、马德拉斯等城市相继引进了女士专用火车,城郊地带的火车上也特别划分了女士车厢。该措施本意是想保障女性出行,但不成想挤车状况愈演愈烈,甚至有许多人因此丢掉性命。目前,一些车站开始通过增设女性安保人员来维持乘车秩序。(实习编译:李星霖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