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连日来,南京疫情已波及湖南、河南、福建等多个省,厦门市也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7月31日,河南省郑州市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8月1日,厦门市将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前埔社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8月1日17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4个和中风险地区91个。

为认真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我市进一步做好郑州、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健康管理。

对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市的,7月22日晚在张家界观看“魅力湘西”,与确诊病例在常德同乘“穿紫河三号”游船以及与厦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各地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需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需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无锡市、淮安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泸州市和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宜宾市南溪区,重庆市,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凤凰县、常德市、长沙市、株洲市,北京市昌平区,河南省郑州市,我省厦门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近期拟从上述地区入(返)明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入(返)明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疫措施。(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