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压紧压实责任 筑牢严密防线

29日,泉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代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主持会议,副市长周真平参加。

蔡战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全面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慎终如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蔡战胜要求,要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严格落实“三站一场”、客(货)运码头、国际货物集散地等口岸环境检测消毒以及从业工作人员个人卫生防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重点单位、社区(村居)、流动人员和零售药店等监测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尽快形成有效免疫屏障。

蔡战胜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早、快、准、细、实”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围绕重点领域,再排查、再过细、再整改,不断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记者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