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赖全平)暑期来临,宁化县北山公园后山儿童微乐园内特别热闹,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尽情玩耍。

后山儿童微乐园是宁化县城市管理局规划的6个儿童微公园改造点之一。宁化县城管局投资130万余元,在1200平方米的改造区域内增设大象滑梯、沙坑、攀爬坡等儿童游乐设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县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充分挖掘利用公园空地、桥下小广场等城区公共开放空间,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在全县规划建设拥有健身器材、休闲娱乐设施的老年儿童微乐园43个,其中23个已对外免费开放。各乡镇也正加快建设微乐园。

与此同时,宁化县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办实事、解民忧。

前不久,群众反映一段县道连接处公路老旧破烂、路小弯多,宁化泉上华侨农场党委投入49万余元,对这条390米的重要道路重新硬化,方便群众出行;针对水茜镇老农贸市场空间不足、占道经营情况严重、街道交通不畅等问题,水茜镇投入60多万元改造老农贸市场,为商家优化经营环境,同时有效改善了周边村民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

宁化围绕提高生活品质、改善出行条件、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等5个方面33个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整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18项。截至目前,宁化县各级党组织建立“月跟踪”机制,以“挂图作战”方式推进,先后完成微乐园建设、果蔬仓储项目、城区夜景提升等61项。接下来,宁化县将扎实推进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项目,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