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4月8日,由宁化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第一届宁化薏米后备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会在县农业农村局举行。由县农学会、行业专家、薏米销售代表、市民代表组成的鉴评专家组30人通过现场品尝和打分,对县农科所统一提供的5个薏米后备品种品质进行现场鉴评。参评中使用宁化薏米主推品种“翠薏1号”作为对照。

宁化县举办第一届薏米品质鉴评会

宁化县举办第一届薏米品质鉴评会

鉴评会前,5个品种的薏米仁统一使用同品牌的电饭煲进行蒸煮。薏米仁的用量、蒸煮的模式等都按同一标准。鉴评时,专家组按照薏米仁香气、外观、适口性、滋味等4项评分指标,通过闻气味、观外形、品味道等方式,对各个品种进行现场鉴评打分。经过鉴评,“薏引2号”(综合得分94分)、“薏引1号”(综合得分90分)等2个品种品质优于对照“翠薏1号” (综合得分80分)。

宁化县举办第一届薏米品质鉴评会

宁化县举办第一届薏米品质鉴评会

宁化薏米具有“软、糯、稠、滑”等品质特征, 2012年 “宁化薏米”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4年宁化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薏米之乡”,入选2015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宁化县举办第一届薏米品质鉴评会

近年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对薏米产业支持力度,持续引进薏米新品种,制定宁化薏米栽培技术规程,开展技术培训,为薏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周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