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有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三明沙县没有合适的爬山地点,建议淘金山能免费或者降低票价,供市民闲暇锻炼。

为此,东南网记者联系了沙县文体和旅游局。据介绍,淘金山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城西3公里处,人文景观丰富,共有摩崖石刻30多处;景区林木茂盛,有千年铁树群、宋桂花树等200多种树种。为加强景区的管理与运维,目前,景区委托专业景区运维公司管理,2018年根据物价部门核定,批准票价为55元/人。因景区运维管理成本较高,目前暂不具备对市民免费开放条件,但针对沙县市民持本地身份证购票的,可优惠至10元/人。

三明:网友建议淘金山景区免费开放 部门回应管理成本高

淘金山景区风光。沙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至于网友反映沙县没有适合的爬山点,沙县文体和旅游局也给出了建议,为满足广大市民的锻炼需求,沙县提供了差异化的锻炼场所,且均对外免费开放。在沙县城区范围内,现有24处公园绿地可供市民活动,其中综合公园3处,山体公园3处,郊野公园3处,带状公园5处,社区公园4处,街旁口袋公园6处。同时,城区周边还有二十八曲、凤凰山、七峰叠翠森林公园、龙湖公园、湿地公园等山体公园类景区景点,欢迎喜好登山运动的市民前往体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