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尤溪一学生因好奇手指卡进钢管内

尖嘴钳一点一点将钢管的铁皮剪断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姜超 吴长彦 文/图)4月7日14时10分,两名老师带着一个学生来到三明尤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因学生的右手食指被一根不锈钢钢管套住,无法取出。

消防指战员通过询问了解到,该学生现在上四年级,在玩耍时不慎将手指套进扫帚的钢管把手内,老师得知情况后,尝试利用肥皂、洗洁精、洗手液等方法帮助学生脱困,但还是无法取出,无奈之下来到消防大队求助。

三明尤溪一学生因好奇手指卡进钢管内

钢管成功剪断

消防指战员看到,套住学生手指的不锈钢钢管长约70厘米,学生的右手食指被紧紧套牢。为避免对学生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用一块毛巾包住男孩的右手,利用切割机将多余的钢管切除便于操作。由于钢管卡住学生的指关节,基本上无法活动,消防指战员利用尖嘴钳一点一点将钢管的铁皮剪断,每一次操作都是小心翼翼地进行。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学生成功脱困,学生的右手食指除表皮划伤外,并无大碍,老师随即送学生前往医院治疗。

事后,老师介绍,学生在下午快上课前打扫卫生时,因好奇将手指伸入扫帚尾部的钢管内,结果手指就出不来了。消防部门提醒,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向专业的救援力量求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