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通知来了!三明市职工医保、生育保险缴费上下限基数调整!

三明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4月30日发布相关通知,公布2019年三明市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上下限基数有关事项。

关于调整2019年职工医保、生育保险缴费上下限基数的通知(摘录)

一、月最低、最高缴费基数

根据省上要求,自2019年5月1日起,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月缴费基数暂按2018年福建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64671元计算,最高不超过2018年福建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300%,即不高于16168元;最低不低于2018年福建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即不低于3234元。

二、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

自2019年5月1日起,除按机关事业档案工资标准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月缴费基数为2018年福建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即3234元,按10%费率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月缴费金额为323.40元。已预缴至2019年6月的灵活就业人员多缴纳部分将于2019年7月退还至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三、参保人员退休时缴费年限不足的月补缴基数

自2019年5月1日起,参保人员申报办理医保在职转退休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规定年限的,月补缴基数为2018年福建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的60%,即3234元,按10%费率补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月补缴金额为323.40元。补缴金额全部进入统筹基金,个人账户不补划。

通知全文如下↓↓↓

通知来了!三明市职工医保、生育保险缴费上下限基数调整!

通知来了!三明市职工医保、生育保险缴费上下限基数调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