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将乐:男子被骗二十万跳河轻生 消防夜间入水救援

将乐:男子被骗二十万跳河轻生 消防夜间入水救援

开展救援行动 姜超 郭光亮 摄

海峡网讯(东南网通讯员 姜超 郭光亮)5月3日21时45分,三明将乐县龟山桥河边有一名男子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将乐:男子被骗二十万跳河轻生 消防夜间入水救援

开展救援行动 姜超 郭光亮 摄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中一名男子靠着浅滩沙堤在水面上漂浮着,离岸边大概有十米远,此时,男子整个人只剩头部露出水面,身体在逐渐下沉。在岸边,消防指战员用强光手电照射水面看到河水水流十分湍急,但由于夜间视线不清,强光手电无法照射到水底,没有办法判断河水深浅,加上夜间河水水温很低,消防指战员担心轻生男子坚持不了多久,于是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将乐:男子被骗二十万跳河轻生 消防夜间入水救援

轻生男子成功获救 姜超 郭光亮 摄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挥员分配任务并对现场无关人员进行疏散、设立警戒,同时安排两名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从河岸施放绳索,一名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携带救生圈入水救援。当消防员到达轻生男子附近时,消防员一边对跳河男子进行安慰,一边将救生圈套在轻生男子身上,岸上队员合力拉紧绳索,将其牵引营救上岸。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轻生男子成功获救,此时男子已经意识不清,浑身抽搐,随后消防指战员将男子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事后,消防指战员通过知情人了解到,由于轻生男子的家属骗了男子二十万,男子一时想不开,便选择了跳河轻生。

目前,男子跳河轻生原因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