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因琐事与家人产生矛盾 民警雨中苦劝欲轻生女子

女子因琐事与家人产生矛盾欲轻生 民警雨中苦劝

民警冒雨劝说女子。(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蔡燕菁 高凌哲)“我想静静,不要靠近我!”4月26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湖里区林后社某小区13楼楼顶天台上,边哭边吼,天空开始洒落大雨,民警瞅准时机,与消防员配合,一把从背后抱住轻生女子,成功救下。

“有名女子好像要跳楼!”4月26日13时38分,禾山派出所接到110警情指令,湖里区林后社某小区,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接报后,民警和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坐在13楼楼顶天台水塔建筑一侧哭泣,情绪激动。民警刚靠近,女子喊道,“我想静静,不要靠近我!”民警梁德超只好一边稳住女子情绪,一边与消防员研究现场地形、部署救人方案。

增援警力苏宁蔚、章韬到场后,迅速爬上天台水塔,在保持一定距离不刺激女子情绪的情况下,民警开始与女子攀谈,缓解其激动、紧张的情绪。

突然,天空开始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就要来了。“想想你的两个小孩,小的才三个月,正是需要妈妈关心和爱护的时候……”顾不上已经洒落的大雨,增援民警蹲坐在一边,继续耐心开导,分散女子注意力,出警民警则在另一边研究救援方案。

当女子情绪稍微缓和时,消防员一个箭步上前,快速从背后出手抱住女子,民警和消防员相互配合,最后成功将女子救下。此时,已是下午4时许,章韬顾不上处理因救人紧急攀爬天台水塔时割伤的拇指,先把女子送回了家。

经了解,女子因家庭琐事,与家人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爬上了顶楼天台。直到女子情绪完全稳定,民警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