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上市公司去年总利润近160亿 超六成利润在1亿元以上

厦门上市公司去年总利润近160亿 超六成利润在1亿元以上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记者 张海军 漫画/刘哲姝)截至昨天,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截止,厦门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2018年报。厦门股交出的成绩单相当亮眼,超过九成的公司业绩飘红,超过六成的公司利润超过1亿元。

29家厦门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据记者统计显示,目前,厦门共有A股上市公司46家,这46家公司去年营业收入接近万亿元,合计为9551.22亿元,总共创造了157.51亿元的利润。

在46家公司里仅有3家去年出现亏损,剩余43家公司全部盈利,上市公司的盈利率达到了93.47%。去年总利润前三名为建发股份(46.72亿元)、厦门国贸(21.92亿元)和象屿股份(10.68亿元)。另外,亿联网络(8.51亿元)、盈趣科技(8.14亿元)、吉比特(7.23亿元)、金达威(6.87亿元)、厦门空港(5.06亿元)等公司利润在5亿元以上。29家公司的利润在1亿元以上,占到46家上市公司总数的63%。

出现亏损的3家厦门公司分别为厦工股份(-7.31亿元)、三维丝(-4.92亿元)、三五互联(-4.21亿元)。

2018年年报显示,在46家公司中,有2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万里石、吉宏股份、新华都、ST厦华、安妮股份、光莆股份业绩同步翻番,最高的万里石涨幅达到258.45%。

建发国贸象屿去年营收均超2000亿元

吉比特每股收益为10.12元,是厦门股里最高的,在两市排名中,也仅次于贵州茅台排在第二位。金牌厨柜、亿联网络每股收益也排在前面,有11家厦门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超过1元。

厦门三家国企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数据十分优异。建发股份以2803.82亿元,排在两市上市公司的第25位,在厦门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象屿股份的营收也超越了2000亿元大关,达到2340.08亿元,排名两市的第30位。此外,厦门国贸实现营收2065.98亿元,在两市排名第34。

厦门股的年报分配方案也很大方。在46家公司中,有39家公司提出了分配预案。其中,5家公司提出了送转方案,亿联股份10转10派2,鹭燕医药、弘心电子10转7股,瑞尔特10转6股。而在现金分红方面,吉比特提出要10派100元,堪称大手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