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购买高额快递保单并施展“掉包计”骗保 男子被刑拘

海峡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柯星宇)先找快递公司寄送真的金项链给自己,并进行高额投保,收货后用假项链掉包,然后找快递公司索赔,胡某某自导自演的这出戏,最终让他落入法网。

4月17日,新港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家快递公司称包裹丢失,请求民警协助调查。

寄件人是连江男子胡某某,他于3月15日在连江通过该快递公司,邮寄一条金项链到台江大利嘉城。寄件时,胡某某为项链投保5000元,并署名“张某”收。当天,投递到位,但“张某”取走快递没多久,就到快递公司称这条项链不是金的,同时不断向快递公司施压,要求赔保5000元。在看似合理的“事实”面前,快递公司不得已赔付了该费用。但事有蹊跷,快递公司自查了一个月,但没查到问题所在,就报警求助。

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在寄件时因物品较贵重,收件员随手用手机录制了一段寄件物品及寄件人的视频。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视频中的寄件人胡某某与要求赔保的收件人“张某”竟是同一人。民警初步判断胡某某存在自寄自取物件进行骗保的嫌疑,并于22日连夜前往连江抓获胡某某。

经审讯,胡某某对自己收件后用假项链掉包骗保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胡某某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