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骗子冒充警察唬人 反遭大妈怒喝“凭什么叫我开房!”

骗子冒充警察唬人 反遭大妈怒喝“凭什么叫我开房!”

制图/张平原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徐莉华 高凌哲) 骗子冒充“北京市公安局”打来电话,居然让黄大妈去宾馆开房,“凭什么!”黄大妈一声怒吼,果断挂了电话。16日,接受过反诈骗宣传的黄大妈,用自己的机智保护了银行卡里的18万元积蓄。

16日傍晚,家住湖里某小区的黄大妈接到一个自称北京警方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及违法,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对她进行处罚,至少被罚18万元。

这名自称“北京警察赵勇”其实是个骗子,不仅和黄大妈通话1个多小时,还加了大妈微信,发来一张“警官证”,让大妈立刻去宾馆开一间房,还反复强调,这件事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相关知情人也会被牵连进去。

“一开始确实有点害怕。”黄大妈回忆,当时突然想起社区民警曾入户宣传反诈骗知识,自己一下清醒了起来,“北京市公安局凭什么叫我开房间!”黄大妈对着电话一声怒吼,挂了电话,马上赶到湖里派出所讲述自己的遭遇。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段。”民警游峰说,还拿出反诈骗宣传材料,结合以往典型的诈骗案例,详细为黄大妈解析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惯用的手法。“还好我之前就看过反诈骗宣传材料,不然遇到这事,我的积蓄肯定会被骗走。”黄大妈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