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发现1773个问题 整改率达99.6% 厦门市3月份道路绿地“月考”成绩出炉

海峡网4月1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2019年3月份,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组织道路绿地养护第三方专项考评团队,分成4组,共考评258条道路,复评30条道路。

考评组共发现问题1773个,已整改1766个,整改率99.6%,未整改7个,逾期整改16个,逾期率0.9%。其中对主干道考评64条道路,存在问题502个,已整改501个,整改率为99.8%;次干道考评194条道路,存在问题1271个,已整改1265个,整改率为99.5%。

针对本月现场考评发现的问题,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提出如下建议:

1、各管养单位要针对行道树病虫害特点,开展树木病虫害防控,对病虫害常发路段进行重点、多密度巡查,搞好防控,特别是针对朱红毛斑蛾的防控工作。

2、各管养单位要调集保洁员,定期开展绿地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清理道路两旁绿化带底部和边沟的枯枝残叶、杂草杂物,切实优化道路绿地整体景观。

3、针对部分道路存在擅自侵占绿地、破坏绿化成果的现象屡有发生,建议管养单位严格执行规定,对破坏绿地景观效果的事件及时给予严肃处罚。

4、各管养单位应对各管养范围内的道路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制定绿化补植建议计划。做好新一年开春的补植、修剪工作,强化精细化管理,确保成活率。

5、关于植物浇灌设施问题,各路段在浇灌作业的同时,应定期检查喷灌头的水量是否合理,根据喷灌情况,及时调整水闸开关。

发现1773个问题 整改率达99.6% 厦门市3月份道路绿地“月考”成绩出炉

发现1773个问题 整改率达99.6% 厦门市3月份道路绿地“月考”成绩出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