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32650名初三考生昨起参加体育中考 三大球首次成为选考项目

厦门32650名初三考生昨起参加体育中考 三大球首次成为选考项目

今年,厦门共有32650名初三考生报名参加体育中考。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从昨天起至4月25日,厦门体育中考第一阶段的考试将陆续在全市12个考点进行。昨日开考的考点有六个,分别是厦门六中、双十中学、厦门三中、同安一中、翔安一中和厦门十中。另外六个考点,分别是厦门一中、五缘实验学校、双十海沧附属学校、灌口中学、启明学校和启悟中学。

今年厦门共有32650名初三考生报名参加体育中考。在哪考?何时考?由学校抽签决定。今年的体育中考,和往年一样,总分30分,考试项目和评分标准不变。在测试细则上,有个小变化:今年测试跳绳项目的仪器增加了绊绳记录功能,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有绊绳,设备将自动记录中断次数。即你跳了20下,绊了一下,再起跳时,计数就从第21下算起。在此之前,绊绳一般采用人工记录。

第一阶段的考试项目是项目三(男生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三选一;女生斜身引体、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三选一)及项目四(足球运球过障碍、篮球运球过障碍、排球连续垫球三选一)。考生于半天内完成两个选考项目,成绩方可认定有效。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5月29日还有一次补考机会。而第二阶段,项目一(男生1000米跑和100米游泳二选一;女生800米跑和100米游泳二选一)及项目二(立定跳远、100米跑、1分钟跳绳三选一,其中项目一选择了长跑的不能再选100米跑)的考试,将在5月9日至16日进行。

目前厦门所实施的体育中考方案于2016年启用,除分值从25分增至30分外,还新增100米游泳、100米跑,同时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首次成为选考项目。男生更多的是选择足球,女生偏爱排球垫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