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路边电动车未拔钥匙母亲盯女儿骑父亲买锁 一家全被拘留

海峡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臻韡)别人停放电动车时忘记拔钥匙,一名中年妇女发现后,招呼女儿骑走,妇女的丈夫则买了新车锁。这一家三口被南街派出所行政拘留。

4月16日中午,侯某向南街派出所报警称丢失电动车。侯某称,当日他到八一七路附近一栋居民楼里做工,将电动车停在楼下,忘拔钥匙就离开了。“我的电动车是二手车,很破旧,没想到也会被偷。”侯某说。

警方调看监控视频发现,侯某离开后不久,一名腿脚不便的中年妇女经过此地,盯着电动车看了一会,然后打了一个电话,很快一名年轻女子到场将电动车骑走。民警在案发现场周边展开调查,于17日晚上8时许,在八一七路附近找到侯某被盗的电动车,并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

经审查,3名嫌疑人为一家三口。当日,祝某经过八一七路时,看到路边一辆电动车上有钥匙,于是叫来女儿小张将电动车骑走。丈夫张某回家后,得知电动车是“搞”来的,表面上责备了两人的行为,但他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听从祝某的话买了新的车锁,并将电动车锁好。

最终,祝某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10日,小张和张某因涉嫌转移、窝藏赃物分别被行政拘留7日、5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