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酒驾肇事 永安男子叫兄弟“顶包”双双被拘

1月3日凌晨3时许,永安市民刘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大湖某村时发生单方交通事故。眼看车受损严重,刘某心想,自己前一天晚上喝了酒,若进行酒精检测可能会超标,这样不仅保险公司不赔偿,而且还会受到法律的处罚。于是,刘某便叫来了表弟张某前来“帮忙”。两人商量过后,张某听从刘某指示向公安部门报警。

大湖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张某对民警称自己驾驶汽车时,不慎引发交通事故。然而在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张某陈述的事故经过与现场情况有诸多矛盾的地方。于是,民警继续深入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车身痕迹比对等一系列的工作,事实逐渐清晰起来,张某并不是肇事司机。在证据面前张某终于承认了自己顶替表哥刘某谎称驾车发生事故,从而让刘某逃避法律责任的事实。随后,民警将刘某传唤到公安机关。

目前,作为策划者的刘某因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而事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承认错误的“顶包者”张某也因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罚款200元。

(刘 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