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国添力为市发展 三明沙县机场承担国产飞机试飞

9月27日,在三明沙县机场,由中国商飞公司生产的民用飞机再次发动引擎,执行为期4天的试飞任务,这也是国产大飞机产业运行的系列技术测试。数据统计,自去年7月12日首次执行试飞任务起,中商飞已先后7次抵达三明沙县机场试飞,近2000余名商飞保障人员先后随行。

“这次抵达三明,我们感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希望有时间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旅游。”作为本次试飞保障人员之一,今年40多岁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三明沙县机场净空及空域条件较好,设施设备齐全,各项技术标准均符合试飞任务需求,合作一年多来,每次试飞,机场公司都做足应急措施,全方位保障机场安全运行,试飞任务均圆满完成,他们很满意。

作为三明重要交通枢纽之一,三明沙县机场与三明动车北站、福银高速公路形成了三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明闽通长运、三明公交、沙县公交、南平公交已形成与机场地面驳接网络,旅客进出港便捷。采访中,不少试飞保障人员表示,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以及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三明作为革命老区苏区的城市品位和良好形象,也激发起他们再次“光顾”三明的热情。

“几千名试飞保障人员先后抵达三明,不仅提升了周边酒店当下的入住率,从长远看,还有利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三明沙县机场相关负责人说,机场处于三明、南平两个设区市之间,半径覆盖2个设区市、13个县、620万人口,地理位置优势明显。通航以来,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机场与动车、旅游、沙县小吃联动,也为开辟客源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如果试飞保障人员怀有“故地重游”的想法,必然在一定程度上拓宽客源市场,刺激当地旅游业、酒店业发展。

三明沙县机场开航以来,始终朝着实现三明空中连接首都北京和长三角、珠三角的目标开辟航线航班,现已开通北、上、广、深航线航班,即:北京—武汉—三明、上海浦东—三明—深圳、广州—三明—唐山的往返航班。数据统计,2016年,三明沙县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70461人次,货运63.6吨;去年,机场安全保障航班1968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200255人次,货邮167.576吨;截至9月26日,共保障航班1492架次,运输旅客151645人次,货邮145吨。

据悉,为完善机场航线网络,三明沙县机场计划在今年冬春航迹开辟西南方向航线,由华夏航空执飞三明至重庆的往返航班。这一举措,将极大便利三明市民前往西南方向经商、旅游,也为西南人民到三明提供了便捷的空中通道。(记者 卢素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