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沙县机场年旅客运输量首破20万 已开通至上海、武汉、北京、深圳、广州、唐山的航线航班 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彭峰

本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彭峰) 记者从三明沙县机场获悉,去年该机场旅客总运输量首次突破20万,达200255人次。此外,共保障航班1968架次,航班正常率达100%;货邮总运输量超过373吨。

三明沙县机场地处我省山区腹地,通航不到2年。去年,机场完善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了专项安全分析评估,并承接了吉祥航空、海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安检放行服务。另外,机场还保障了专机和重要飞行任务。与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签订协议,保障中国商飞民用飞机ARJ21-700飞机103架次、107架次的4驾飞机试飞任务;与东海第二救捞大队签订协议,保障东海第二救捞大队在本场的训练任务。

机场与动车、旅游、沙县小吃立体联动,优化服务项目,拓展客源市场,陆续开通了至上海、武汉、北京、深圳、广州、唐山的航线航班,航线网络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通达能力显著提升。今年,三明沙县机场将进一步优化航线航班网络布局,力争早日开通西南方向航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