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网友反映路边违章搭建 官方:加强巡查并分片治理

近期,三明尤溪县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投诉西城潘山南路违章搭盖问题,希望当地及时处理。

尤溪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回应,大队已责成西城中队加大巡查监管,完善网格模式,制定具体巡查线路,做到每天不少于3次的拉网式动态巡查,确保日常巡查全覆盖。此外,西城镇政府今年起逐步推进全镇“两违”分片区治理工作,组织人员重新对潘山片区违建进行摸底,分门别类、造册登记,并按照法定程序对违法建筑发放通知书,待程序期满后组织城监、国土、建管相关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网民留言】

请城建中队的领导带头到现场实地查看一下,不要整天三五成群的挂着执法仪,象征性的在城西大道、七口街沿街两侧走走,工作是不是应该做的更实际、更到位一点呀!正是你们的慢作为、不作为,西城各地违章才会如雨后春笋、屡禁不止,真可谓是触目惊心呀,给居民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普通老百姓都能看的见的违章建筑,我们国家政府执法部门怎么就看不到呢?!

答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频道”给尤溪县委杨永生书记留言,反映“西城潘山南路违章搭盖何时休”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西城潘山南路片区违法建筑涉建成时间较早,涉及面广,且大多是街面库区移民所建,这些建筑物多作为停车棚或堆放柴火、养鸡鸭使用,为了有效缓解矛盾,解决历史违建问题,西城镇政府已对该片区违建户进行针对性的“两违”法律法规的宣传,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

二、查处落实情况

我大队已责成西城中队加大巡查监管,完善网格模式,制定具体巡查线路,做到每天不少于3次的拉网式动态巡查,确保日常巡查全覆盖,监督不留死角,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坚决遏制新增“两违”。今年来,西城中队已制止“两违”18起,违法建筑面积2452平方米,强制拆除西城卫生院河边路、玉池村2号、西城农贸市场内等4处违法建筑,面积约451平方米。

西城镇政府今年开始将逐步推进全镇“两违”分片区治理工作,目前,正对大池塘安置房及三车片区进行治理,下阶段,西城镇政府将组织人员重新对潘山片区违建进行摸底,分门别类、造册登记,并按照法定程序对违法建筑发放通知书,待程序期满后组织城监、国土、建管相关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