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尤溪县校园道德讲堂活动点燃未成年人爱国热情

三明尤溪县校园道德讲堂活动点燃未成年人爱国热情

尤溪县爱国主义道德讲堂活动

海峡网讯(文明风通讯员李秀扬)为了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前,尤溪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热爱祖国、从我做起”道德讲堂活动,县委文明办、教育局相关人员,以及二实小师生2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周秋萍老师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看图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作承诺、敬道德、唱歌曲七个环节,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爱国之情、感恩之心,让全体学生在互动参与中感悟、认知、接受,进而提升道德素养。活动中,通过观看一组图片,让学生认识到落后就要被挨打的道理。两个同学分享了爱国故事:科学家钱学森冲破重重阻拦回到祖国潜心于军事科学研究、邓稼先为祖国核工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爱国事迹震撼着学生的心灵。诵经典环节,诵读了古人爱国名句,每字每句都倾注了爱国人士对祖国的深深热爱,激起了学生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不仅听得认真,看得动情,还积极地参与交流互动,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悟。有的同学认为: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只有付出、传递“小爱”才能汇聚成祖国的“大爱”;有的同学说:我们应该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有的同学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做最好的自己……最后在全体齐唱《国歌》中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道德讲堂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认识到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最起码的道德,爱国不需要豪言壮语,惊天动地,只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成就最美的自己,将来为祖国尽一份力量。(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