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请来美女明星罗梓丹当代言人之后,沙县小吃距离上市是否近了一步?

请罗梓丹当代言人 沙县小吃提速上市?

美女明星代言沙县小吃

近日,沙县在北京举行了2017年沙县(北京)招商推介活动,并邀请从沙县走出来的女星罗梓丹作为沙县小吃中国形象公益代言人。同日,北京沙县商会成立,罗梓丹当选副会长。

请罗梓丹当代言人 沙县小吃提速上市?

请罗梓丹当代言人 沙县小吃提速上市?

担任沙县小吃形象代言人 坦言感恩之心

出演过《爱无可逃》《我的麦霸女友》《我不是冯导》等多部影视作品得罗梓丹,圈粉不少。罗梓丹表示:自己是沙县人,渴望服务家乡,把自己的青春与奋斗书写在家乡发展的历史上。

在推介会上,还签约了中央厨房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于建设沙县小吃食品研发实验室、生料加工区、热加工区、包装区、成品库、原料仓库、辅料库等为一体的沙县小吃中央厨房,助推小吃产业转型升级。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沙县推进沙县小吃规范、标准化运营,为最终实现上市的重要举措。

商标在手江湖我有

回溯历史,沙县小吃在一体化上面,早有“预谋”。

1997年,沙县县政府组织成立全国唯一的小吃办公室——沙县小吃办,以及沙县小吃同业公会(协会)。以协会的名义强化品牌管理,统一全国沙县门店风格,统一经营、服务标准,对新成立的“沙县小吃”门店给予资金补贴。

还建立了“沙县小吃培训中心”和“沙县小吃烹饪学校”,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民间自发与政府推动双得益彰,让沙县小吃名闻遐迩。借用金庸先生的话讲,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沙县小吃。但在遍地开花的情况下,沙县小吃在门店风格、品类经营上,没有统一起来,这也为之后的整合留下困难。

要启动上市,首先要完成商标注册。统一且独有的品牌商标,是企业上市必备的基本条件。2006年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从事沙县小吃的规划和管理。

小编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查询官网上看到,2014年8月8日开始申请、注册号为15119022“沙县小吃”及图形集体商标,已经在2016年5月12日注册完成,申请注册人是沙县小吃同业公会。

为了商标注册,沙县也是蛮拼的。工商总局商标查询网站信息还显示,在2006年到2014年间,沙县小吃同业公会共申请9个“沙县小吃”、“沙县小吃SHAXIANSNACKS”商标,其中有的已经被驳回。而15119022号能够申请通过,实属不易,这也是沙县小吃整合至关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假期宅家放肆用眼,赶紧收下这份“干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