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这些地方是饮用水源地 许多行为被明令禁止

每天打开水龙头,哗啦啦地流出自来水,你可想过自来水的另一端?

城区饮用水源,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近日,省政府最新批复,同意调整三明市薯沙溪水库水源保护区、清流县自来水厂水源保护区和划定沙县双溪水库水源保护区。

记者最新搜集整理了全市12个县(市、区)城区的主要水源地保护区,希望我们一起关注,共同保护好这块净土,每天都用上健康安全的自来水。

据三明日报微信号报道,这些保护范围内,为保障饮用水安全,许多行为被明令禁止。《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对此有相应规定,这里摘录部分:

第五十七条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设置排污口。

第五十八条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

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第五十九条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

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等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采取措施,防止污染饮用水水体。

你如果在水源地保护范围发现这些行为,请及时制止,或者第一时间向环保部门举报。

水源地是我们饮用水的源泉!大家一起来保护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