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残联首创“物联网+”新模式 实现助残服务“零距离”

接听咨询电话

东南网莆田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图)“现在有在家做康复训练吗?”“您的情况已经做好登记了,我们将安排康复训练师上门辅导。”4月9日下午,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谢国林在莆善情·智能助残服务中心接听了第一通残疾人咨询有关康复训练师问题电话,并给予了明确的答复,这标志着该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实现助残服务“零距离”。

据悉,莆善情·智能助残服务中心由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服务总站共同打造,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科技手段,设置服务中心专线,及时接收、核实、发布求助信息,实现信息与残疾人、医院、社区、志愿者互动共享;同时融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残疾人群众提供理发、义诊、代购等便利服务。

接下来,莆田市残联将继续以信息化为突破口,围绕精准化、规范化要求,针对各项服务措施,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工作回访,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切实做好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工作,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莆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