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近日,莆田市运输管理处向滴滴出行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在莆田具备了线下服务资格,未来在当地开展业务将更加顺畅。

滴滴方面表示,在落地莆田之后,将会在莆田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提高服务体验,为莆田市民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出行服务。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出行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目前,滴滴出行已经在全国140多座城市取得网约车牌照。

同时,滴滴正在持续投入安全建设,去年9月以来,滴滴升级乘客端APP25次,尝试推出了“加密行程录音、录像”“醉酒报备”“黑名单”等多项新的安全功能。南方都市报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安全类功能的持续添加与升级完善,不但让用户更具安全感,也提升了滴滴的企业声誉。

此外,出行安全需要企业、用户等多方共建。一年来,滴滴用户通过“公众评议会”、线上意见征集等方式,参与制定安全策略、规则。比如,68.9万用户先后参与了滴滴“未成年人乘车”规则的探讨。63.8万司机和乘客参与了“遗失物品返还”规则的讨论。今年7月,滴滴根据各方意见,开始试行“遗失物品返还”规则; 8月优化了“未成年人乘车”规则,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