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来自广东佛山一位滴滴快车女司机冯敏同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点赞,而这点赞的背后是因为一笔不平常的订单。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为何同时点赞这位滴滴女司机?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官方微信截图

10月21日傍晚,冯敏接到了一笔不平常的订单。一位羊水已经破了的孕妇在冯敏的车厢里痛不欲生,最终冯敏临危不乱,拨打110并听取了民警的建议,及时将孕妇送至医院。这件温情正能量的事件也得到佛山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媒体纷纷报道。10月2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官方微信也相继转发,并得到了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据冯敏描述,21日傍晚时间在跑完佛山到广州白云机场的订单后,回到了佛山南海区的和顺一带时手机突然想起又接到一笔订单。等到达接单到了目的地后,她看到一个男子正扶着一个弓着身子的年轻女子下楼,女子的表情显得十分痛苦,脸色惨白。随同孕妇上车的,还有另一名年轻女子。

一开始冯敏以为是乘客吃错食物导致的肚子痛,但当乘客表示自己快要生时,她才意识到车上的乘客是一位孕妇,且羊水已经破了,情况非常危急。而当时正值车流量高峰期,要赶到乘客的终点大沥医院需要约半个小时。

在这种情况下,冯敏临危不乱,选择了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警方的帮助。随后一位民警了解了冯敏的具体位置之后建议其去就近医院。最终在冯敏的一路鸣笛和其他过路司机让路的情况下顺利到达医院。但由于时间紧迫,冯敏的车厢成为了临时“产房”,孕妇乘客也顺利在车厢里产下一名男婴。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为何同时点赞这位滴滴女司机?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微信评论

对此,这名新生男婴父亲表示,她是我这一生中见过最好的司机,给她五星好评都嫌少。同时,广发网友也纷纷点赞,认为冯敏的行为充满了正能量。其中网友“陈正良”在新华社微信下面评论留言:“为这位滴姐点赞,满满的正能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分爱,这世界充满爱。”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