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滴滴将给全国网约车安装防护膜怎么回事?滴滴为什么给网约车安装防护膜

2月18日,滴滴宣布,即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为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以尽可能预防飞沫传播。

滴滴称,安装防护膜的费用全部由滴滴承担。因防护膜有破损的可能,需要不定时更换,滴滴计划投入总额1亿元专项资金,先期投入3000万元,为全国数百万在疫情期间提供服务的滴滴网约车持续安装防护膜。

具体操作上,滴滴建议司机师傅们可按照App内的教程自行采购安装,上传照片通过核验后,司机的采购成本由滴滴以补贴的形式予以报销。司机首次自行安装可报销15元,后续更换防护膜每次可报销10元,报销持续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司机师傅也可前往所在城市推荐的安装点安装,具体地址参照司机端公告。

自2月8日起,滴滴已在武汉、深圳、太原、哈尔滨、郑州、洛阳、海口、大连、宝鸡、长治、江门等城市陆续试点安装。

滴滴此前曾介绍,平台要求司机出车全程佩戴口罩,及时测量并上报体温信息,车辆定时消毒、行程前后多开窗勤通风。目前滴滴已在全国148个城市设置司机防疫服务站,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师傅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司机为车辆消毒。在上海等有条件的城市,已陆续向其他网约车平台司机及出租车司机免费开放消毒服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