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弘扬妈祖大爱精神 争当创城文明使者

图为青少年学生游览妈祖文化展示厅。

弘扬妈祖大爱精神 争当创城文明使者

图为老师为学生讲解倡议书内容。

海峡网8月13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6月9日,以“弘扬妈祖大爱精神 争当创城文明使者”为主题的城厢区青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议活动,在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举行。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学习了解妈祖文化,弘扬妈祖大爱精神,引导青少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认知妈祖精神,培养大爱之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此次活动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教育局、城厢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观看妈祖文创产品、试穿妈祖服饰、游览妈祖文化展示厅、参观妈祖书画展览厅、朝拜妈祖等,感受妈祖文化内涵,深入了解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在妈祖大学堂里,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民俗和艺术顾问、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顾问、副研究员林洪国立足妈祖精神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主题,给青少年上了一场印象深刻的妈祖文化课,呼吁青少年传承和发扬妈祖精神,争当创城文明使者。城厢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老师林育青也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莆仙风俗礼仪课。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还发出《弘扬妈祖大爱精神 争当创城文明使者》倡议书,彰显当代青少年对妈祖大爱精神的认同感,勇当弘扬妈祖大爱精神的有为少年。共青团城厢区委副书记林鸿伟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当前的一件大事,亦是每一个青少年光荣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在创城进入关键时刻,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做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先行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