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今起“退烧”降温 高温已持续3日

连日来,园林工作人员顶着高温烈日,在市区东园路道路绿化带增绿植绿,修剪花草,为美丽莆田添彩。记者 陈斌 摄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连日来莆田气温高挺,市气象局连续三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峡网8月12日讯 莆田市气象局预报员分析,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8月9日起莆田高温酷热,8月10日气温达到最高值,莆田3个气象大监站显示,莆田市区最高气温38.1℃,仙游城关最高气温为37.4℃,秀屿地区最高气温37.5℃,这是该站自199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8月10日,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秀屿区月塘镇,为39.4℃。昨日,气温略有下降,三个大监站气温莆田市区37.7℃,其中最高温出现在霞林街道,为38.8℃。仙游城关38℃,最高气温在榜头镇,为39.1℃,这也是昨日全市最高气温。秀屿地区34.7℃,最高气温在笏石镇,为35.9℃。

随着台风“利奇马”北上,今日起莆田“退烧”降温,同时午后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送爽”。据预测,气温方面,莆田市区34℃,仙游城关仍有36℃高温,秀屿地区33℃。(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陈艳真)

莆田:今起“退烧”降温 高温已持续3日

8月11日中午12:00,室外温度达37℃,城厢区南园路上,一位霞林环卫工人正冒着酷暑打扫落叶和纸屑。记者 蔡昊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