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8月12日,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荔城区、秀屿区,实地调研城际铁路F2线、福厦客专项目等,在一线鼓干劲、解难题、促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一同参加。

调研中,林宝金深入莆田动车站北广场,实地察看了城际铁路F2线项目,了解总体规划、先行段建设情况等。在黄石镇,林宝金认真察看了福厦客专木兰溪特大桥建设;来到笏石镇刘厝村高点位置,详细了解福厦客专规划、建设情况。随后,林宝金在福厦高铁A4项目部召开现场会,听取工作汇报,一线办公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

林宝金对各县区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抓征迁、搞服务和各施工、项目班组的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强调,福厦客专项目、城际铁路F2线对加快美丽莆田建设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持续把项目往前推进,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为莆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劲动能。

林宝金强调,推进福厦客专项目、城际铁路F2线,要科学规划,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做深做实前期工作,确保路线更优化、更科学。要改革创新,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TOD综合开发成熟经验,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力军作用,统筹项目投资、运营、管理,提升高铁片区开发建设水平。要强化保障,健全指挥部机构,组建强有力的班子,加快突破征迁、资金等难题。要落实责任,所在县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抢抓有利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实施挂图作战,能快则快,全力推进;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要守好底线,坚持“精细、节约、廉洁、文明、安全”,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注重文明施工,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同时,将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尊重自然、融入自然,打造城市新的景观带。

林宝金还十分关心顶着酷暑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人,每到一处都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持续把项目往前推进,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为莆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将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尊重自然、融入自然,打造城市新的景观带。(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