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3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副热带高压施威,连日来莆田持续高温。随着台风“苗柏”的生成,将给莆田带来风雨。昨日上午11时,市气象局发布信息称,受“苗柏”影响,13日至16日莆田将有持续性暴雨过程。

据观测,13日至14日,在“苗柏”残余环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下,全市有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4日。15日至16日,暴雨仍将持续,过程累计雨量80-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气象部门提醒,这波降水集中,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相关部门要重点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此外,在“苗柏”及西南季风的作用下,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沿海西南风风力将逐渐增强7-8级,阵风9-10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