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3日讯 (海峡教育报通讯员 章晨帆) 近日,在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赴莆田市SOS儿童村爱心支教的第二天,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sos儿童村开启爱心之旅。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革命电影《闪闪红星》,当电影放映到潘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乡亲们而被日本军用大火烧死时,很多志愿者和小朋友都哭了,章忠金小朋友抹着眼泪说:“潘冬子好可怜,但他真的勇敢又聪明。原来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这么的来之不易,这神圣的红领巾是多少革命先辈辛苦的汗水!”

莆田学院杏林厚植幼苗传承爱国精神

图为儿童村孩子孩子 张娟摄

莆田学院杏林厚植幼苗传承爱国精神

图为孩子回答问题 张娟摄

“姐姐,这首诗我会背!”“我也会!”孩子们的小手争先恐后地高高扬起,此起彼伏的声音响彻在不大的临时教室,原来是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朗诵古诗词。此次诗词课以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拉开帷幕,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一起朗读,通过对诗词里字句的详细讲解,让孩子们从诗词的海洋中领略中国文人雅士的爱国主义情怀。

莆田学院杏林厚植幼苗传承爱国精神

图为志愿者带孩子写毛笔字 张娟摄

莆田学院杏林厚植幼苗传承爱国精神

图为志愿者观看爱国电影 邓佳翔摄

下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始挥洒笔墨,志愿者一对一认真地教孩子们握笔写字,志愿者和孩子们的默契在一撇一捺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互动游戏,通过历史事件大接龙,讲红色故事猜人物等游戏来激励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加深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

活动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志愿者们拥抱送别,志愿者何书桓说道:“这次经历对我来说是一个提升自己、沉淀自己的过程,在跟孩子们的学习交流中,把改变和成长、爱国和励志带给他们也给予自己,这将是我暑期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