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退休民警见义勇为连夜爬天台救下轻生女子

退休民警见义勇为连夜爬天台救下轻生女子

海峡网12月5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刘永福 文/图)近日,市直政法机关退休民警张荔华见义勇为,爬上30层楼顶天台救下一名轻生女子。

11月28日晚,市区龙桥街道毗邻荔城大道的一个居民小区发生一起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事件。当晚9点多,该小区居民、27岁的年轻女子林某因家庭纠纷,登上小区1号楼楼顶,欲跳楼自杀。其家人发现后立即报警,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林某当时已站在30层楼顶露天平台边缘,作势欲跳,阻止救援人员上前,双方僵持不下。

此时,住在该小区的市直政法机关退休民警张荔华锻炼回家,有多年调解民间纠纷工作经验的他见此情景,在征得现场警方指挥员同意后,爬上楼顶与林某展开交谈。张荔华详细了解了林某家庭纠纷的全过程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耐心开导她不要自寻短见。

经过40多分钟的思想工作,被触动的林某失声痛哭起来。张荔华揽着她安慰的同时,示意边上的公安和消防人员上前营救。说时迟那时快,救援人员一涌而上,将林某救下天台(如图)。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荔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虽已退休,不变的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能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