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施工土方坍塌女工被埋 消防成功营救

莆田:施工土方坍塌女工被埋 消防成功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将钢筋架剪断

海峡网11月12日讯(东南网 通讯员 黄水源 陈莉莉 文/摄)11月11日16时30分,莆田消防秀屿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埭头高速出口旁妈祖文化园附近,一人被倒下的围墙压倒。接到报警后,秀屿消防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被困人员是一名妇女。该名妇女在民房右侧围墙施工时,围墙突然坍塌,钢筋和泥土压住了她的双脚,身前还有钢筋架撑挡在面前,整个人坐靠在民房墙角下,无法动弹,其头顶还有碎石随时可能掉落。

莆田:施工土方坍塌女工被埋 消防成功营救

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附近群众,并派安全员做好观察,以防造成二次塌方,同时带领8名队员携带破拆工具到被困人的位置。救援人员先清理头顶碎石防止被困人员被砸伤,然后用钢筋速断器将钢筋架剪断移出扩大操作空间,再利用小铁锹和手刨的方式对周围土层进行挖掘。18时10分,在三名救援人员的配合下,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并移交给医务人员。

目前,被救人员情况良好,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